1. 第二屆SAS校園資料採礦競賽
  2. 懂得處理、分析巨量資料的專業人才-「資料科學家」(Data Scientist) 成為新興的明星職業。企業求才若渴,但現有資料科學家人才供應不足,更使得巨量資料處理能力成為未來各個領域的關鍵技能。第二屆SAS校園資料採礦競賽,由SAS-Taiwan與玉山銀行合作。玉山銀行將經營實際所面對的問題以及相關數據資料,提供參賽同學進行資料採礦分析。學生除了可深入了解如何將所學的資料採礦理論與企業的實際案例做結合外,更有機會向SAS的專業顧問請益,達到理論與實務實際結合的學習作用。

    競賽題目:房貸顧客進件違約風險預測模型
    參賽學生:呂誌軒、陳曦、王品傑
    獲得名次:銀牌獎 (共有22所大學、86隊、325位參賽同學)
    獲得獎金:10萬元
    活動照片:

  3. 第一屆東森盃Big Data校園爭霸戰
  4. 拜網際網路的連結與行動通訊的普及,全球化的競爭趨勢已然成形,在這個資訊爆發的年代,全球每天所產生的結構型、半結構型及非結構型的資料,已經不是任何一個容積單位所能衡量的,大量資料的儲存已經不是企業關注的焦點,關鍵在於如何萃取冰山底下不為人知、能幫助企業創新發展的油礦,已是刻不容緩的事。第一屆東森盃Big Data校園爭霸戰,由SAS-Taiwan與東森集團合作,特別企劃一個極富挑戰性的競技舞台,利用巨量資料的擷取、收集、整理、與探索,來展現大數據的精神與力量。

    競賽題目:應用既有客戶的瀏覽及購物資訊,找尋最有可能來購物的3千名客戶及推薦這些客戶最有可能購買的商品
    參賽學生:黃伊、陳曦、王語柔
    獲得名次:特別獎 (共有30所大學、162隊、486位參賽同學)
    獲得獎金:2萬元
    活動照片: